实验室安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运行管理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安全协议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8-22  点击:[]

为规范实验室人员行为,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学院要求所有首次进入学院实验室从事化学实验的人员必须参加安全教育,并签署本协议书。

1.  我已经参加了学院的化学实验安全教育,对实验室相关安全要求及规范操作有了全面的了解,掌握了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基本方法。

2.  我已经掌握了关于个人安全和在同一实验室工作的其他人员的安全所必需的基本常识。

3.  我保证在做具有一定危险性实验时,做好必要的防护准备,并告知同实验室其他人员。

4.  我保证在实验室安全值班时,尽到责任。早来迟走,坚持巡查,纠正一切不安全行为发生。

5.  我保证在实验室需要紧急疏散时,听从学院的统一指挥。

6.  我保证按要求使用学院大型仪器,如有损坏我将及时报告并按规定赔偿。

7.  我保证及时向导师、学院报告实验过程中出现的任何危险情况或伤害事故。

8.  我保证在实验的各个环节都将以负责任的态度,高效、安全地完成所有工作。

9.  我保证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完善实验中所需的安全知识与防护措施。

10.    意外事故报告电话:实验中心81530758   学院办公室81530726    火警119    急救120    

本协议书一式三份,由实验人员本人、实验室负责人(导师)、学院共同签署,各持一份。

实验人员

实验室负责人(导师)

化学化工学院

(签名)

(签名)

(签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