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论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论坛 > 正文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8年度研究生论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1-08  点击:[]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的2018年度研究生论坛于2019年1月5日在长安校区致知楼1668/1568会议室成功举行。论坛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曹睿主持,张生勇院士、房喻教授、白俊峰教授、张成孝教授、薛东教授、丁立平教授、雷志斌教授、唐艳丽教授、蒋加兴教授、张耀东教授、刘成辉教授等重点实验室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首先,论坛主持人曹睿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基本情况。他说,研究生论坛是重点实验室重要的例会,本次论坛共有25位博士生参加,其中24位是2017级在读博士生,1位是导师推荐的优秀博士生,论坛报告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张生勇院士参会并讲话,张院士勉励参会学生珍惜时间,勤勉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科研理想,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曹睿主持论坛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薛东致开幕辞。他强调,研究生论坛旨在增强重点实验室凝聚力,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水平,强化研究生竞争意识,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开阔眼界,拓宽思路、丰富阅历,在学习中收获,在交流中成长。


张生勇院士讲话


重点实验室主任薛东致开幕辞


论坛期间,25名研究生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研究计划等几部分展开汇报,并在回答问题环节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研究生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论坛,积极认真准备,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对自己的科学研究进行了详尽地阐述。在论坛的总结阶段,房喻教授和张成孝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在提高研究生科研素养、促进研究生成才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勉励博士生们崇尚科学,潜心科研,要有坚定的脚步和清晰的目标,并希望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导师们积极参与家门口的学术交流活动,在对比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寻求进步。


房喻教授教授作总结讲话


张成孝教授作总结讲话


本次论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房喻教授、张成孝教授为获得一等奖的杨发翠、高学庆、尚丛娣、李晓波颁奖;刘成辉教授、丁立平教授、雷志斌教授为获得二等奖的杨小林、马雪娟、赖浩然、徐广蕊、蒲帆和刘渝城颁奖;唐艳丽教授、蒋加兴教授、张耀东教授等为获得三等奖的15位同学颁奖。


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与颁奖老师合影


获得二等奖的学生与颁奖老师合影


获得三等奖的学生与颁奖老师合影


部分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