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5第六届西部有机化学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11-10  点击:[]

2015年11月7日至8日,由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六届西部有机化学论坛在我校文澜楼一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共有来自重庆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贵阳医科大学、贵州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遵义医学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24家中西部高校、科研院所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薛东教授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子伟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强我校与中西部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凝聚各单位的资源条件,促进中西部地区院校化学学科的发展。

本次论坛得到了西部地区有机界同仁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生勇教授、四川大学秦勇教授、兰州大学梁永民教授、兰州大学王为教授、重庆大学李卫东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特别邀请到厦门大学夏海平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徐明华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以及北京大学陈兴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邀请报告。此外,论坛还邀请到西部有机界的青年才俊、精英翘楚为本次学术盛会带来了23场论坛报告及46场口头报告。各位与会代表就当前国际研究前沿热点、我国有机化学研究领域及相关交叉领域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这次论坛秉承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促进合作的原则,旨在为西部广大有机化学研究工作者创造更为活跃的科研氛围,构建更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论坛的举办,不仅积极推动了西部化学学科的发展,加深了学者之间的交流,而且增进了西部同行对我校的深入了解,极大促进了我校化学学科与西部相关科研院所的合作及快速发展。

高子伟副校长致欢迎辞

涂永强院士讲话

夏海平教授、徐明华研究员、肖文精教授、陈兴教授分别作精彩报告

会场情况(一)

会场情况(二)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