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AMI”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01  点击:[]

2017年9月27至28日,由美国化学会应用材料与界面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共同承办的“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Symposium and Young Scientists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Chemistry”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1668会议室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玲香教授、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MI)主编Kirk S. Schanze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丁立平教授致开幕词。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新南威尔士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国家纳米中心、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及陕西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高玲香教授对参加此次大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历史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成果,AMI主编Kirk Schanze教授就会议的筹办和召开表示了感谢。会议中,Kirk S. Schanze教授首先介绍了AMI期刊的发展现状,尤其介绍了中国学者在AMI发展中所做的贡献。然后根据个人经验向在座的老师、同学介绍了如何写好科学论文以及同行评议过程。与会青年科学家代表围绕胶体与界面化学的各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并与在座的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会议共安排了邀请报告17场,报告内容涉及电催化水分解、功能表界面、荧光胶束、宏观超分子自组装等众多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增强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了解,研讨胶体与界面化学各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该领域的青年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化学学科的发展。该会议的举办给年轻的学者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为其以后成为科研界的中坚力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