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十三届氧气活化和均相氧化催化国际研讨会开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26  点击:[]


     2018年6月2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氧气活化和均相氧化催化国际研讨会(The 13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ctivation of Dioxygen and Homogeneous Oxidation Catalysis(ADHOC 2018))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

     氧气活化和均相氧化催化国际研讨会首次在中国召开,得到国内外专家和学者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日本、西班牙、韩国、印度、新加坡等12个国家的高校和企业著名科学家、优秀中青年学者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复旦大学麻生明院士、香港大学支志明院士、武汉大学雷爱文教授、北京大学焦宁教授、罗马大学Valeria Contes教授、耶鲁大学James M. Mayer教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David P. Goldberg教授、利物浦大学Jianliang Xiao教授、里昂催化研究所Alexander Sorokin教授、东京大学Shū Kobayashi教授、大阪大学Shinobu Itoh教授、吉罗纳大学Miguel Costas教授、波列斯科夫催化研究所Oxana A. Kholdeeva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副校长高子伟教授、学院领导和教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大学焦宁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高子伟教授致欢迎词。

       随后,来自香港大学的支志明院士做了题为“High-Valent Ruthenium and Iron-Oxo Complexes for Alkane Oxidation”的学术报告,正式拉开“第十三届氧气活化和均相氧化催化国际研讨会”序幕。接着Shinobu Itoh教授、Abhishek Dey教授、Oxana A.Kholdeeva教授以及我院曹睿教授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将围绕催化氧化或过氧化氢、酶氧化、氧气活化机理以及氧化工业应用四个方面展开交流。主要交流近年来氧气活化和均相氧化催化及其相关研究领域的最近成果,探讨该领域发展的新思路、新趋势,创新协作、共同创建合作共赢的高端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