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房喻教授受聘担任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笃学班班主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9-16  点击:[]

9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6级笃学班班主任、2017级卓越教师项目主任聘任仪式。我校副校长党怀兴、教务处副处长许广玺,化学化工学院房喻教授、李宝林教授、陈亚芍教授、漆红兰教授、刘峰毅教授、刘静副教授,学院党政领导和学生辅导员龙卓华出席了仪式,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笃学班和2017级卓越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聘任仪式由副院长焦桓主持。

聘任仪式上,薛东院长介绍了参加聘任仪式的教师和学生,宣布聘任国家级教学名师房喻教授为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笃学班班主任、陕西省师德标兵李宝林教授为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卓越教师项目主任,党怀兴副校长为两位教授颁发了聘书。

房喻教授谈道,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既高兴又激动,一定会积极努力工作,主动承担职责,为同学们的学习和发展全力提供帮助。他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不仅要丰富知识、提升学历,更要注重不断积累做人做事的自信、增强承担社会责任的能力,争做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的“铺路石”。李宝林教授讲到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伟大事业,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奋发勤学,像太阳一样将自己的光和热散发到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给更多的人带去光明和温暖。

党怀兴副校长指出,化学化工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教学工作,从2015级本科生开始,学院就聘任了陕西省教学名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担任班主任和项目主任。为本科生选聘“名师”担任班主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名师引路”是贯彻落实“把本科生教育作为学校人才培养首要任务”的具体措施,利于对本科生开展精细化管理,形成全员育人新格局。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在师大优良学风校风激励下不断奋进,号召同学们在老一辈知名学者的精神感召下努力奋斗,向知名学者们学习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打好通识教育基础,致力融会贯通发展,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6级笃学班石苏文同学和2017级卓越班哈迪同学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化学学科的热爱、对学院文化的理解、对师大生活的感受,并承诺定会珍惜时光、把握机会、挑战自我、立志成才。

学院党委书记高玲香总结时谈道,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学院名师的带动和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化学化工学院始终秉承一切从学生出发、一切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将优秀的学术科研资源转化为本科生培养资源。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将本科生导师制落到实处,坚持开展教授接待日,为师生深度交流搭建好的平台。助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她希望各位同学在学院优秀文化的熏陶中、在名师言传身教的指引下,从优秀走向卓越,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

聘任仪式结束后,房喻教授和李宝林教授分别与2016级笃学班和2017级卓越班学生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