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我室本科生在全国高师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7-21  点击:[]

2017715-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师协作组)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本次大赛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38所师范院校,113名学生参赛。本次大赛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最终我院吕仁杰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标准的实验操作荣获一等奖,周松伟、丁海玲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届比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组织具有丰富竞赛经验的白云山、李淑妮、赵娜、俞斌勋、刘伟、岳宣峰、王明珍等老师对选手们进行精心培训。在本次比赛中我院选手整体表现优异,这也反映了我院对于实验教学的重视和本科生培养的卓越成效,以及竞赛本身对于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的提高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18日晚八点,三位同学就本次比赛中遇到的问题和所思所感同15级笃学班进行了座谈,座谈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对于实验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不够,对于实验细节不够重视等,15级的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座谈,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今后他们会尽量规范实验操作,提高实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