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英国赫尔大学Prof. Redshaw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6-21  点击:[]

2017年6月20日,受重点实验室邀请,University of Hull(英国赫尔大学)Prof. Carl Redshaw在致知楼1568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The Coordination Chemistry Toolbox”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昭铁教授主持,张国防教授、胡鉴勇教授、陈建刚副教授、青年教师、博士后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近3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Prof. Redshaw详细讲解了其研究团队在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及其相关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主要介绍了不同金属的杯环芳烃配合物的合成及其在高分子聚合催化、抗癌药物设计和H2/CO2贮存方面的应用。通过改变配体、配位金属和金属配位数可获得具有不同性质的杯环芳烃金属配合物晶体。基于不同金属配合物晶体的物理化学性质,可以对晶体进行筛选,获得高效的催化剂用于烯烃聚合反应。在抗癌药物设计层面,不同杯环芳烃金属配合物具有不同的细胞毒性,可用于生产与设计抗癌药物。在H2/CO2贮存方面,利用杯环芳烃金属配合物合成的MOF材料具有较强的吸附H2/CO2,是一种有效的贮存H2/CO2的介质。整个报告将金属有机配合物的结构和其相关应用结合起来,使师生们受益匪浅。报告会后,Prof. Redshaw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参观了部分实验室。

报告会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