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高效有机/无机半导体光电器件--十周年报告30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成立十周年学术报告

(第 30 号)

报告题目:高效有机/无机半导体光电器件

报告人:游经碧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主持人:刘生忠  教授

报告时间:20171024日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致知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307

报告摘要:

有机/无机半导体光电器件具有易于溶液法加工、低成本、柔性可折叠等优点,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如何利用异质结界面调控、半导体功能层可控生长等实现高效、稳定的有机/无机半导体光电器件。我们将以聚合物叠层电池、有机/无机杂化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以及发光二极管等有机/无机半导体光电器件为例来阐述。

报告人简介:

游经碧,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于湖北大学电子科学技术系获学士学位,2010年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0-2015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随后进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工作。目前研究兴趣包括: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新型半导体材料光电器件。近年来,在包括Nature 系列(10), Account of Chemical Research, Adv. Mater等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70余篇, 所发表论文被他引11000余次。 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10),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2011),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研究校长奖(2012),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2016)等奖励。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能源新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能源新技术工程实验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