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甲醇和苯下游重要化学品合成催化剂的研究开发--十周年报告05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6-09  点击:[]

陕师大化工学院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成立十周年学术报告

(第05号)

报告题目:

甲醇和苯下游重要化学品合成催化剂的研究开发

报告人:

赵永祥教授

山西大学

报告时间:

2017年6月12日上午10点30分

报告地点:

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化学化工学院五层报告厅1568室

简 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精细化学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学术兼职有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山西大学应用化学、物理化学学科带头人,以及学术期刊编委等职。长期以来,赵永祥教授一直围绕煤下游精细化学品合成中的共性关键技术,开展新催化技术和新催化材料的研究开发。在煤下游高附加值重要化学品催化合成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形成了多项创新集成技术。赵永祥教授开发的“丁炔二醇合成1,4-丁二醇加氢催化剂”成功应用于国内1,4-丁二醇工业生产装置,彻底打破了国外近40年的技术封锁。赵永祥教授在国内外SCI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陕西师范大学应用催化研究中心

化学化工学院

2017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