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陕西省联校分析测试技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

2021611-13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第二届陕西省联校分析测试技术论坛在我校文澜楼B段一层报告厅成功召开,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公司约110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本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薛东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保新担任共同主席。

会议开幕式由副院长刘成辉主持,李保新致欢迎词。李保新热忱欢迎各位参会代表,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大型科学仪器平台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和成效。开幕式后,来自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以及陕西师范大学的5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分别介绍了国家和陕西省的大型科学仪器平台建设的政策和各单位的典型做法。在分会报告中,包括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西湖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延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和研究院所在内的37位专家学者作了分会报告,分别就平台管理、电镜类仪器、核磁和质/谱类仪器和射线衍射类仪器的管理与测试技术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和深入交流。本次会议基于大型科学仪器平台的精细功能设置分论坛,参会者研讨深入,气氛热烈,为仪器管理和技术人员提供了良好交流互动平台。

会议期间,陕西省内参会单位间还达成以下2个决议:一是建立陕西省联校分析测试技术联络组,每年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加强在大型科学仪器调研、管理、共享等方面的通力合作;二是陕西省联校分析测试技术论坛每2年召开一次,提升仪器管理和服务技术水平,共同促进实验技术队伍良性发展。

合影

李保新处长致辞及刘成辉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5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

大型科学仪器平台管理分论坛

电镜类仪器管理与测试技术分论坛

核磁和质/色谱类仪器管理与测试技术分论坛

射线衍射类仪器管理与测试技术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