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

        12月26日下午,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安校区致知楼1568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韩布兴院士(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副主任高子伟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委员李广涛教授(清华大学)、黄建滨教授(北京大学,视频参会)、刘世勇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施章杰教授(复旦大学)、吴立新教授(吉林大学)、黄飞鹤教授(浙江大学)、张晓兵教授(湖南大学、视频参会)、黄飞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梁永民教授(兰州大学)、郝京诚教授(山东大学)、朱为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栾新军教授(西北大学)、丁立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等出席了会议。

        我校副校长李磊,科技处处长吴晓军、副处长李保新,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薛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玲香,重点实验室研究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8120141.jpg

李磊副校长致欢迎辞

        会议第一阶段由薛东主持,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术委员会委员。李磊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以韩布兴院士为主任的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科学研究方面的情况。他同时指出,化学学科及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在重点实验室发展定位、方向凝炼、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导重点实验室逐步建成国内一流的科研平台,推动化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随后,吴晓军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关于聘任韩布兴等人为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决定》,李磊副校长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与委员们合影留念。

4W5A4954.JPG

韩布兴院士讲话

4W5A4915.JPG

李磊副校长为韩布兴院士颁发聘书

4W5A4919.JPG

李磊副校长为高子伟教授颁发聘书

        韩布兴院士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表示要履行好职责,发挥好指导作用,和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一起努力,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

        会议第二阶段由韩布兴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薛东就重点实验室简介、2019年评估情况、下一步发展思路、近两年科研成果概况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学术骨干曹睿教授和王长号教授分别做了题目为《基于H2O活化的分子电催化研究》和《核酸手性催化-人工金属核酸酶的组装及其手性催化功能》的报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就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开放共享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4W5A5014.JPG

薛东主任主持会议

        最后,韩布兴院士总结了大家的意见,他要求各位委员不仅在开会过程中指导实验室建设,在平常工作中也要关心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为重点实验室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他最后强调,重点实验室要联合校内所有可能的学科和资源,共谋发展,也希望学校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

4W5A4962-10.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