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西安市第八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参观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学习动力、培养科学热情、提高科学素养,在西安市第八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1月29日上午西安市第八中学化学教研组老师和高中部分学生一起走进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参观学习。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丁立平教授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在传感薄膜材料与凝胶类软物质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她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团队参与研发的爆炸物探测仪、毒品探测仪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并勉励同学们“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



  每一篇论文的发表、每一项发明专利的取得都凝聚着科研工作者勤奋钻研、开拓创新、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展出的科研成果令同学们惊叹不已!


  刘成辉教授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背景,向同学们作了题为“生命分析化学与分子诊断——机遇与挑战”的科普讲座,开阔同学们的科学视野、激发学习热情、点燃科学梦想。


  X射线衍射仪、质谱仪、扫描电子显微镜、核磁共振仪……一下见到这么多大型仪器,同学们激动万分,流连驻足。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的老师们专业、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大型仪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使同学们树立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