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20年度研究生论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研究生论坛于1127日在长安校区致知楼1668会议室成功举行。论坛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成辉主持,张成孝教授、刘宗怀教授、高玲香教授、李保新教授和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曹睿教授、严军林等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刘成辉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基本情况。他说,研究生论坛是重点实验室重要的例会,旨在增强重点实验室凝聚力,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水平,强化研究生竞争意识,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认真对待,在交流中学习,在锻炼中成长。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在科研中勤于思考,努力实现自己的科研理想。最后,他预祝本次研究生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成辉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共有28位在读博士生参加,论坛形式分为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本次论坛邀请了数位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作为分段主持人、评委、对博士生的报告作现场点评及指导。

论坛期间,28名研究生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研究计划等几部分展开汇报,并在回答问题环节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博士生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论坛,积极认真准备,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对自己的科学研究进行了详尽地阐述。

论坛分段主持人主持论坛


论坛师生交流现场一

论坛师生交流现场二

墙报展示现场

论坛闭幕式上,曹睿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研究生论坛在提高研究生科研素养、促进研究生成才方面的积极作用,表示本次论坛开得非常成功。他勉励博士生们要努力提高英语水平,跟紧国际学术领域的研究步伐,同时要潜心科研,要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决心,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信和勇气。并希望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种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在活动中不断锻炼并提高自己。

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与颁奖老师合影

获得二等奖的学生与颁奖老师合影

获得三等奖的学生与颁奖老师合影

获得优秀墙报奖的学生与颁奖老师合影

本次论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8名,优秀墙报奖2名,墙报奖6名。许春丽教授为获得一等奖的王朝龙、苗舒婷、王昆、贾聪颖颁奖;刘凯强教授、彭浩南副教授为获得二等奖的范文娇等8位同学颁奖;曹睿教授、刘太宏副研究员为获得三等奖的乔敏等8位同学颁奖;严军林副主任为获得优秀墙报奖的赵文静等2位同学颁奖。

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