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评估整改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07  点击:[]

        2020年4月30日下午,我室在致知楼1568会议室召开评估整改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吴晓军处长主持,副校长杨祖培,人事处处长胡波、学科建设处处长姚若侠、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郭建中、财务处处长刘继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云博、化学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祖培副校长讲话

吴晓军处长主持

        薛东主任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研究队伍建设和科研成果产出等进展,分析了实验室评估中存在的问题:一是研究方向特色不显著;二是重大科研成果不突出;三是研究队伍待加强;四是研究场所展示度需增强。同时针对教育部的整改意见提出了以下整改规划:一是立足学科实际,凝练方向和队伍,聚焦研究特色;二是建立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平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并从分配研究生名额、集中研究场所、增加研究经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保障需求。 

薛东主任做汇报

        重点实验室研究成员房喻教授、刘宗怀教授、刘忠文教授、李兴伟教授、董文生教授、漆红兰教授、何晓明教授、高玲香教授等针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现状从凝炼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组织策划申报高层次科技奖励、加强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晓军处长说明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情况、成员单位任务安排,并强调了整改时间节点要求。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表态在人才队伍、物理空间、经费投入、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分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建设条件,全力配合重点实验室完成整改任务。

        杨祖培副校长强调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要针对教育部评估整改要求,总结分析重点实验室存在的不足,凝练研究特色和方向,完善创新团队建设体系,加强策划申报高层次科技奖励,提高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效,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大支持力度,保障重点实验室顺利完成整改建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