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表界面层中的物理化学(Workshop on Physical Chemistry at the Adlayer)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7-04  点击:[]

6月28日至30日,表界面层中的物理化学(Workshop on Physical Chemistry at the Adlayer)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起与组织,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化学系、波兰华沙大学化学系及美国迈阿密大学化学系共同参与,会议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及“111”引智基地项目的赞助支持。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表界面层中的物理化学问题来展开。参加会议开幕式的嘉宾有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Gary J. Blanchard 教授、波兰华沙大学的Pawel Krysiński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Vaidhyanathan Ramamurthy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房喻教授、薛东院长、刘成辉副院长、丁立平副院长、以及光子鼻与分子材料团队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会议开幕式由丁立平教授主持,薛东院长致词,并预祝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接着,房喻教授简短回顾了2011年至今与几位外国教授之间的友谊来往,并且希望此次研讨会能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

研讨会上,来自国外的几位教授及房喻教授分别进行了报告,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工作,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验。除此之外,来自光子鼻与分子材料团队的各位老师及团队内的博士后、博士及部分硕士也进行了工作汇报,与在场的听众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房喻教授做了总结发言。至此,“表界层面中的物理化学”研讨会圆满结束。会后,几位特邀嘉宾参观了学院大型仪器平台及材料性能评价与原型设备开发开放共享平台。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彼此的机会。本次研讨会全程英语交流,能够提升同学们的英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