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李玉虎教授出席“减少灾害风险管理和促进文献遗产可持续保护全球论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

12月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减少灾害风险管理和促进文献遗产可持续保护全球论坛”,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传播与信息助理总干事Mr.Moez.Chakckouk邀请,我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李玉虎教授出席论坛,并任分会议一主席。

论坛分为五个互为依存的分会议,一是研讨灾害后文献遗产的损毁状况,专家、政府、社会团体应对灾害总结经验与教训,制定适当的管理体制和政策。二是抢救、修复、保护因灾损毁文献遗产的技术手段。三是提高公众对文献遗产的价值认知和参与文献遗产保护的积极性。四是将文献遗产保护作为跨学科的事业,以不同学科知识为基础,整体构建保护平台。五是为文献遗产和记忆机构制定减少灾害风险的政策和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