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胡道道教授被聘为陕西省“三秦学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2-05  点击:[]

2月1日,胡道道教授“三秦学者”聘任仪式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行。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罗文利为胡道道教授颁发“三秦学者”岗位聘任证书。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新兵教授、教育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玉虎教授,陕西省文物局人事处处长张建武、博物馆处处长蔡理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副院长张岩、侯宏庆和总工程师周铁及博物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宁彬主持。

胡道道教授首先作了“三秦学者”岗位近期工作计划及受聘五年总体规划的报告。李玉虎教授、陈新兵教授先后致辞,他们表示将以胡道道教授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三秦岗位”为契机,加強学院与博物院的深度合作,在文物保护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罗文利在发言中肯定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多年来在文物科研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希望通过“三秦学者”岗位带动课题研究和科研创新性团的建设,并特别指出要强化基础研究、创新保护方式、提升保护能力;在推动文物保护学科建设的同时,把本岗位建成国内聚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的科研平台,建成国家应用化学在文物科技研究方面的高级人才流动站;通过五年运行,为秦陵博物院,为陕西乃至全国的文物科技保护做出新的贡献。侯宁彬表示,博物院会统筹全院现有资源平台为“三秦学者”岗位服务,希望团队成员珍惜机会、以开放的心态与高校开展深入交流学习,使双方合作达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