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陈新兵教授入选2017年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8-31  点击:[]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陕科政发[2017]132号),依托我校与西安彩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去室陈新兵教授,分别经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工信厅推荐后入选2017年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陈新兵教授:2003年毕业于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获得应用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4至2008年,在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液晶研究中心任职高级工程师。2005年5月到2008年3月,在日本国立山口大学工学部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至今,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科技处任职。主要从事液晶材料、燃料电池用电解质膜材料及光伏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在液晶材料的基础和应用推广以及高稳定性聚合物电解质膜材料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目前共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和多项横向合作项目。研究成果分别在Liq. Cryst., J. Membr. Sci.,J. Power Sources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源刊论文40余篇,受邀请撰写英文专著一章。授权中国发明专利9件。2015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二人),2016年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第二人),2016年被授予十一届陕西青年科技奖。

【新闻背景】:

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为加强陕西省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从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奖项的研发团队中,遴选、培养和支持300名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使其成为引领相关行业和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组织完成重大科技任务的领军人才。入选者应在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具有主持承担国家级、省级重大科技项目的经验。2017年,全省共60人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