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彭峰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7-25  点击:[]

2017724日,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彭峰教授在致知楼1568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基于纳米碳材料的绿色催化氧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昭铁教授主持,刘忠文教授、胡蓉蓉副教授,陈建刚副研究员、青年教师、博士后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本科生近5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彭峰教授首先介绍了纳米碳材料的发展史,从足球烯、碳纳米管和石墨烯的发现、合成及应用进行全面的概述。随后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碳材料液相催化氧化方面的研究进展,主要涉及环己烷选择氧化、环己烯选择氧化、乙苯氧化、苯甲醇氧化等。此外,彭教授对催化剂表面活性中心和含氧官能团对自由基和非自由基氧化反应的影响进行了归纳总结。报告会上,彭老师详细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结合各自研究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会前,彭教授参观了相关教师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