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超临界流体技术学术及应用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1-11  点击:[]

        2016年11月4~6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超临界流体技术组主办,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超临界流体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超临界流体技术学术及应用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召开。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深化超临界流体创新基础研究,推进超临界流体重大技术示范。会议议题主要包括超临界流体技术基础前沿、超临界流体萃取分离技术、超临界流体介入反应技术、超临界流体介入材料制备和粉体化以及超临界流体技术过程与装备等五方面的内容。该研讨会旨在为从事超临界流体领域研究、开发的专家和学者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共同总结两年来超临界流体领域的研究和开发进展,探讨超临界流体技术在各个方向的应用前景,推动超临界流体技术的工业化应用进程。来自我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台湾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和義守大学等海峡两岸多所高校与研究所以及贵州航天乌江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超临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产业界的约260位学者与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共收录学术论文132篇,报告交流40场,墙报交流93篇。

        我校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生共6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刘昭铁教授应邀作了题为“ScCO2-有机物分子间相互作用机制及其应用”的大会邀请报告。经评选,本次研讨会共有10篇(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的论文)被学术委员会评选为优秀论文。我校硕士研究生殷方同学的论文“超临界CO2体系含氟甲基丙烯酸酯聚合研究:新型含氟单体合成及性能”荣获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奖。

刘昭铁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

学会委员合影

陈建刚副研究员和学者交流

10名论文优秀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左起第3位为殷方同学)

殷方同学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