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9-27  点击:[]

        9月24日,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长安校区致知楼1568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涛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副主任房喻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委员刘志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丁建东教授(复旦大学)、黄建滨教授(北京大学)、王绪绪教授(福州大学)、吕剑研究员(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范晓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尧宇教授(西北大学)、刘昭铁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刘宗怀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等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高子伟、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薛东、党委书记高玲香和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薛东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关心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张涛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刘昭铁教授就重点实验室近一年来的工作,从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新成员扩充、研究项目及获奖、开放交流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作了详细汇报。委员们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近一年来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但与新形势下教育部的评估标准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重点实验室仍需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练研究方向特色,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有策略、有成效地开展开放交流,灵活、自主地进行经费使用与管理,在流动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多做一些创新性的探索。

        高子伟副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表示学校非常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委员莅临指导工作,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切中要害,可操作性强,真正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学校一直给予重点实验室多层次、多角度的支持,今后仍将在队伍建设、生源质量,指标分配等方面不遗余力地支持重点实验室工作,希望重点实验室强化竞争意识,提升内部凝聚力,按评估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与会人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李正平教授、刘生忠教授分别题为“MicroRNA及蛋白激酶的高灵敏度分析”和“新型光伏材料和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成果突出,学术委员对报告作了精彩点评,同时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高子伟副校长发言

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涛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昭铁教授作工作汇报

学术带头人作学术报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