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转]任满年教授级高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7-21  点击:[]

        2015年7月17日下午,受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任满年教授级高工在致知楼1568报告厅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炼油技术的现状及发展”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董文生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刘春玲教授、杨荣榛副教授、胡蓉蓉副教授、任慧芳博士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任满年高工从原油组成、评价、加工方案、清洁燃料市场、加氢技术进展和炼油技术的发展趋势等方面,为我院师生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在原油加工方面的技术进展和技术创新。任满年高工还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结合自己在实验研究以及工业生产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地讨论,让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任满年高工还就我院承担的与中石化洛阳分公司合作项目“脱油沥青研制高附加值活性炭”项目的进展状况与刘春玲教授和董文生教授进行了详细沟通,基于项目的良好进展,任满年高工建议在进一步完善数据的基础上尽快提交中石化洛阳分公司验收,并尽快启动项目的中试放大工作。随后,任满年高工还参观了实验室。

作者:任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