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创新引智基地”召开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7-13  点击:[]

        2015年7月11日,“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创新引智基地”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化学化工学院1568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杨祖培、财务处处长刘继波、“211工程”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闫文杰、科技处副处长陈新兵等应邀出席了会议。引智基地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生勇院士、副主任房喻教授、肖建良教授,以及引智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高子伟教授、刘宗怀教授、刘昭铁教授、张成孝教授等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生勇院士主持。

        房喻教授首先介绍了创新引智基地概况,汇报了基地一年来的工作,对基地2015年后半段的工作作了安排。同时,客观指出了基地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基地秘书党利琴汇报了2014年度和2015年度上半年基地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基地成员中外合作科研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在听取基地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围绕杰出青年教师和优秀研究生培养、促进高端国际合作、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引智基地项目支持与奖励办法》修订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进行期间,肖建良教授特别介绍了英国相关学者同我校催化与新材料领域深化合作的愿望。

        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房喻教授提出的将引智基地研究方向由申报时的三个扩展为四个的建议。同时建议学校各部门加强协调与配合,珍惜发展机遇,积极筹建以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的国际联合实验室。会议还就青年教师培养,经费使用办法修订,国际合作研究工作推进等事项达成了共识。

        最后,杨祖培校长助理应邀发表了讲话。她认为“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创新引智基地”专家委员会开得非常成功,各位委员对引智基地的发展和管理提出了很宝贵的建议。她强调大家要珍惜这个平台,克服困难,努力建设好引智基地,使其在学科队伍建设和国际合作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为基地建设创造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