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4-23  点击:[]

        2015年4月20日,教育部“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年度会议在化学化工学院1568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杨祖培、引智基地负责人房喻教授、人事处处长李磊、“211工程”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姚若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峰、财务处副处长胡周娥、科技处副处长陈新兵、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高子伟、党委书记高玲香、副院长薛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宗怀及引智基地各方向负责人张成孝教授、刘生忠教授、李正平教授等共计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吴晓军主持。

        房喻教授首先就学科引智基地2014年度建设情况和2015年度基地的工作计划做了报告。他强调我校“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引智基地”获得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的立项建设来之不易,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学科会以建设创新引智基地为契机,扩大对外科研交流,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提高相应的化学、材料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他先从基地概况、队伍基础、专家构成、建设思路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创新引智基地的基本情况。然后,他详细总结了创新引智基地运行一年来的工作,同时客观地指出基地建设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最后他对基地2015年的建设工作和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作了筹划与安排。

        基地各方向带头人说明了基地建设、经费使用、开展合作交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对引智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基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并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做好引智基地后续的建设工作。

        最后,杨祖培校长助理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学科引智基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平台,我们要珍惜机遇,建设好这一平台,并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为基地建设创造更好的环境。同时她要求引智基地要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期望能够在建设好现有学科创新引智项目的基础上,逐步培育国际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