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邱介山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4-08  点击:[]

        受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邱介山教授4月8来访我校,并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石墨烯的合成、功能化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刘宗怀院长主持报告会,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邱介山教授从我国煤炭的储备情况谈起,介绍了如何以煤为源头,合成多功能性的碳纳米管,围绕当今世界共同关注的能源与环境问题的大背景,讲述了石墨烯的宏量制备、自组装技术、功能化以及石墨烯气溶胶在石油吸附、锂硫电池、超级电容器储能等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围绕二茂铁与石墨烯气溶胶的相互作用,如何控制石墨烯气溶胶的机械性能等问题,邱教授回答了师生提出的提问。严谨的治学态度、丰硕的研究成果以及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会前,邱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学院的基本情况,欢迎我校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去大连理工大学继续深造学习。

刘宗怀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邱介山教授作学术报告

与部分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