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刘宗怀教授入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2-14  点击:[]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4年度教育部推荐直属高校、直属单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重点实验室刘宗怀教授荣列其中。师大新闻网已于近日作了报道。

        刘宗怀教授是重点实验室能源新材料制备及其器件化过程中的表界面科学方向带头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五年内先后主持包括国家863计划在内的各类研究项目8项,累计争取研究经费260余万元。发表SCI系列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SCI一区论文16篇,取得国家发明专利5件。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三等奖各1项。刘宗怀教授不仅在学术研究上取得较好成就,同时又积极承担本科及研究生教学任务,近年来,年均课堂教学工作量180学时以上,年均研究生指导工作量620学时。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对于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务院每两年开展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选拔工作,对经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并由国家一次性发放人民币两万元作为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