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德国马普学会Fritz-Haber研究所苏党生研究员来我院访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09-21  点击:[]

        2010年9月20日,德国马普学会Fritz-Haber研究所无机化学系课题组长、电子显微学实验室主任苏党生研究员来我院访问,并做了题为“碳催化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忠文教授主持,我院刘昭铁教授、董文生教授、李宝林教授、李保新教授、许春丽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苏党生研究员1983年于吉林大学获学士学位,1986年于吉林大学获硕士学位,1991年于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1-1999年先后在德国马普学会Fritz-Haber研究所和Hahn-Meitner-Institut GmbH研究所做博士后,1999年7月起,在德国马普学会Fritz-Haber研究所无机化学系任课题组长、电子显微学实验室主任。2000-2010年,在Science、Angew. Chem. Int. Ed.、J. Amer. Chem. Soc.、 Nano Lett.、Adv. Mater.、 J. Catal.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5篇。

        精彩的报告后,我院师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科学研究方法与苏党生研究员做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与相关老师进行了座谈。刘忠文教授代表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向苏研究员赠送纪念品,并与我院教师合影留念。

苏党生研究员作报告

刘忠文教授主持报告会

董文生教授与苏党生研究员探讨

我院博士生与苏党生研究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