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Takashi Tatsumi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09-10  点击:[]

        2010年9月9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Takashi Tatsumi教授一行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 of advanced zeolitic materials for green chemical technology”的报告。报告由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忠文教授主持,刘昭铁教授、徐峰教授、陈沛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Takashi Tatsumi教授主要从事分子筛、介孔材料等的合成及其催化应用研究等,并在其研究领域取得了卓著的成就,多项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催化工业并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ur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著名期刊。

        会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科学研究方法与Takashi Tatsumi教授做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刘忠文教授代表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向Takashi Tatsumi教授赠纪念品并与相关老师进行了座谈。

刘忠文教授介绍Takashi Tatsumi教授

Takashi Tatsumi教授作报告

Takashi Tatsumi教授与刘昭铁教授交流

我院博士生与Takashi Tatsumi教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