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邱介山教授一行访问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07-03  点击:[]

        2010年7月2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学术刊物Carbon副主编,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邱介山教授一行访问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纳微米炭素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的报告。报告由我院刘忠文教授主持,我院董文生教授、焦桓教授、刘宗怀教授、杨合情教授、刘春玲教授、李宝林教授、胡道道教授、李保新教授、许春丽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邱介山教授研究工作涉及能源化工、材料化工、多相催化等领域,在Journal of Catalysis、Chem. Eur. J.、Chemistry of Materials、Chem. Commun、Carbon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SCI/EI收录200余篇,论文被SCI他人引用120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7项,其中15项已授权。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全国化工先进科技工作者等10余项奖励和表彰。

        会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科学研究方法与邱教授做了讨论和交流,并与相关老师进行了座谈。

邱介山教授作报告

刘忠文教授主持报告会

我院师生与邱介山教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