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2010 年环境友好过程及清洁能源国际催化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06-09  点击:[]

        6 月8 日上午,由陕西师范大学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0 年环境友好过程及清洁能源国际催化研讨会(2010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atalysis for Environmentally Benign Process and Clean Energy)”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崇鋈楼二层闻道堂举行。

        会议由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昭铁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校长房喻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张成孝教授,研究生部主任杨祖培教授,发展规划与“211 工程”建设处副处长高子伟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部分相关教师及研究生等50 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房喻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就本次会议的主题,房校长强调了环境友好过程及清洁能源在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对本次会议在我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房校长还简要介绍了古城西安及陕西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强调了我校在教师和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架起我校与各位嘉宾所在研究机构在催化研究方面友好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推动我校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都是来自化学和化工领域的专家,房校长真诚地欢迎大家为陕西师范大学的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最后,房校长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本次催化研讨会是2010 年6 月3 日至6 日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的“21 世纪催化科学与技术前沿国际学术会议”及“国际催化学会理事会会议”的会后会。根据会议主题,邀请了来自英国、韩国、匈牙利、保加利亚、西班牙及沙特的7 位现任国际催化学会理事及陕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在大会上作报告。针对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能源及环境方面的全球性问题,就环境友好过程及清洁能源方面的催化科学与技术专题展开了讨论,涉及甲醇和乙醇的转化、二氧化碳扑集、制氢新技术、燃油脱硫、一氧化碳氧化、超临界流体科学与技术及费–托合成等研究领域。

刘昭铁教授主持开幕式

房喻校长致欢迎词

参会专家参观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会议代表合影

会议代表报告

会议代表交流

参会专家参观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会专家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