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法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Jean Marie Basset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09-07-11  点击:[]

        2009年7月10日下午,法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里昂催化研究所主任Jean Marie Basset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Surface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 A Predictive Approach of Heterogeneous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髙子伟教授主持,我院刘昭铁教授、安忠维教授、徐峰教授、张国防副教授、许春丽副教授、丁立平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听取了此次学术报告。

        Jean-Marie Basset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金属有机化学、均相及非均相催化;他开创了“表面金属有机化学”。并在该领域取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已经发表科学研究论文450余篇。

        临别之际,Jean-Marie Basset教授与我院部分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