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白俊峰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09-03-25  点击:[]

         2009年3月24日上午,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白俊峰教授受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宗怀教授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Construction of Porous Coordination Assemblies from Highly Symmetric Multidentate Ligands and their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刘宗怀教授主持,胡满成教授、高玲香教授、徐峰教授、焦桓副教授、张国防副教授、陈战国副教授、翟全国博士、李淑妮博士以及我院部分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白俊峰教授2004年入选首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5年获得第十届霍英东教育基金研究一等奖。2006年入选江苏省创新人才培养计划。008年入选首批南京大学优秀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在国际自然科学著名期刊Science(一篇,第一作者), Angew. Chem. (两篇,第一作者) ,JACS(一篇,通讯人), Chem.Commun. (三篇,通讯人), Chem. Eur. J. (两篇,合作者)等发表四十多篇论文。平均单篇他人引用接近8篇次,被他人引用次数超过10次的论文14篇。白教授的精彩工作引起我院教师的广泛兴趣,并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白教授展开讨论。

        临别之际,白教授与我院部分教师合影留念。

刘宗怀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

白教授做学术报告

我院师生闻认真聆听报告

高玲香教授与白教授探讨学术问题

翟全国博士就自己的疑问向白教授提问

白教授与我院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