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我校引智基地项目研究成果参加中国“111计划”成果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18  点击:[]

4月15日上午,中国高校引智暨“111计划”成果展在深圳开幕,我校科技处组织依托我校建设的“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和“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人力资本培育智库建设”两个创新引智基地,积极筹备相关材料展示我校优秀研究成果。我校南方发展研究中心闫永昌主任、屈新运副主任、科技处陈新兵副处长、引智基地代表严军林、刘凯强、王君等师生9人参会。

展会上,我校展位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观看交流,代表们热情地向参观者介绍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和人才政策、“111基地”国内外交流合作成果、人才需求等。教育部“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创新引智基地参会代表重点介绍了“新型低密度多孔材料制备技术及其在油水分离中的应用”、“基于蛋白质快速沉淀粉样转变构筑新型表面改性系统”、“新型转移氧化/脱氢催化剂及催化应用”、“荧光薄膜材料结构调控及传感应用”等多项研究成果。“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人力资本培育智库建设”创新引智基地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基地在营养健康与教育、教育机会的获取、教师发展和信息技术在农村教育中的应用等四个领域进行的系列研究进展,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以及教育政策领域的国家级“智库”项目建设情况。

参展人员进行会场交流

会场交流

我校展位

15日下午,南方发展研究中心闫永昌主任、科技处陈新兵副处长等参会人员与深圳中物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蔡文斌总经理、许亮副总经理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重点讨论了高校科研成果成功转化的条件及面临的重要影响因素等,蔡文斌介绍了公司最新研发成果、人才团队建设、产品市场推广及公司后期发展规划,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公司实地参观。

在深圳中物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交流

为期两天的展会,充分展示了我校“111基地”建设以来取得的具有国际影响的成果,总结了引智基地的工作经验,吸取了兄弟院校的优点,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引智基地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背景资料:“深圳中物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由我校与国家能源新材料技术研发中心中物功能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以化学化工学院房喻教授课题组“隐藏爆炸物超灵敏探测装置”(SRED)重要科技成果为转化项目,是我校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以来第一个科技产业化项目。

高校引智暨“111计划”成果展是外专局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对外开放而专门设置,重点展示高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的最新进展,同时集中展示“111计划”实施十年以来取得的引智成果和建设成效,加强“111基地”间的互鉴与合作。并利用大会平台发布高端人才和项目需求,延揽招聘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加强与海外各类专家组织的交流与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