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关于2018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申报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9-04  点击:[]

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国际科技合作“十三五”专项规划》部署,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有效对接和利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加强科技开放合作,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技术转移机构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国际化,根据《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开展2018年度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认定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地类别

此次申报的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包括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海外科技合作示范园(基地)、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四种类型。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是在我省境内登记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资信可靠,能满足基地所需的研发条件与经费保障。

(二) 基地负责人应为在职人员,基地有效期为5年(支持聘用的港澳台专家作为基地建设参与人员)。

(三)基地项目负责人申报基地,不受省计划项目在研与否的影响。

(四)我校申请的国合基地总数不超过2个,各单位限申报1个。

三、支持领域

(一)支持围绕我省“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部署的重点突破、培育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的研发需求。

(二)支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澳台地区的科研机构合作,培育孵化引领、驱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先导平台;支持国家和省级国合产业基地平台建设。

(三)支持具有明确合作发展目标、能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和机构参与学习交流并在对外人才交流与培养、技术输出、引进消化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的人文交流项目。

四、申报程序

(一)请认真对照《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附件1)的相关要求,确定申报类型,认真填写《陕西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请书》,并提交相关实施方案(附件2)。

(二)申请书填报流程:登录陕西科技信息网——进入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新增项目(右方)——创新能力支撑计划——科技创新基地——国合基地 中填写下载。

(三)附件:要求至少与2个国家以上的机构开展合作且与外方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开展合作研发、联合培养人才、交流互访、技术转移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如与外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国际间交流证明等);获得国家或省级项目的批复、获国家或省奖的证明、获得的专利证书、获得国家或省级认定的科研平台证明、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的论文等。

五、认定程序

(一)经系统填报后生成书面打印申报材料(有条形码和水印)A4纸简装一式3份及申报单位推荐表一式1份,报科技处科技开发与基地管理办公室(校务楼423房间)。

(二)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基地进行答辩评审(PPT汇报和材料评审),形成专家咨询意见。

(三)省科技厅根据专家评议意见,通过答辩情况和现场考察的方式审核并认定2018年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四)系统填报时间:910 09:00-10717:00

(五)纸质材料受理时间:1016日前报送科技处。

(六)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答辩期间自行携带答辩材料一式7份,与网上提交的材料附件保持一致,并准备PPT汇报)。PPT可于纸质材料提交后,发送至Kjt_hzc@126.com邮箱。


联系人:董维权 张卫兵

话:85310468

箱:jdk@snnu.edu.cn


科技厅政策咨询

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 李艳杨 电话: 81294887



  附件1:《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doc

  附件2:《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实施方案编制指南》.doc
 

  附件3: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报单位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