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曲江学者论坛”暨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9-11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面向全球宣传我校,延揽海内外杰出青年人才加盟,学校定于2017年11月15日至18日举办第二届“曲江学者论坛”暨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简介

1.“曲江学者论坛”

“曲江学者论坛”是陕西师范大学主办的人才引进主要平台之一,旨在邀请有志来陕西师范大学工作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就国际科技、经济、教育、文化前沿和热点研究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以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学术合作与相互信任,加深与会学者对陕西师范大学的全面了解,促成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校建功立业。

“曲江学者论坛”取义“曲江流饮”。曲江池曾是我国汉唐时期一处极为富丽优美的园林。曲江池两岸楼台起伏,宫殿林立,绿树环绕,水色明媚。每当新科进士及第,总要在曲江赐宴。新科进士在这里乘兴作乐,放杯至盘上,放盘于曲流上,盘随水转,轻漂漫泛,转至谁前,谁就执杯畅饮,遂成一时盛事。陕西师范大学毗邻今西安胜景“曲江池”,学校设有“曲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岗位。

2.“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的青年学者论坛,论坛主题是以人才强国战略为指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思想,立足于陕西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实际需要,招揽全球青年才俊来陕创新创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主论坛由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分论坛由在陕高校承办。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将于2017年11月15日至19日在陕西宾馆举办。

二、涉及学科领域

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第一层次学科为主,涉及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中国史(含历史地理学)、化学、心理学、民族学、地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学、数学、物理学等学科领域。

三、申请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40岁及以下,特别优秀的人才年龄可放宽至45岁;

2.在所从事的学术领域取得突出的学术业绩;

3.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具有成长为学科带头人的潜力;

4.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

四、申请方式

申请人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陕西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工作邮箱rcb@snnu.edu.cn。简历内容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及收录情况,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专利及获奖情况等(同时须提供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论文,项目,专利,获奖等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扫描件)。邮件主题请按以下格式注明(曲江学者论坛申请+姓名+专业+最高学位毕业院校)。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0月30日。

(完成申请后请等待资料审核,通过资料审核的申请人将收到学校的正式邀请函)

五、日程安排(暂定)

11月15日全天:报到。

11月16日上午:参加陕西省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活动。

11月16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曲江学者论坛”暨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开幕式活动。

11月17日全天、11月18日上午:分学科领域学术研讨、参观、人才洽谈等交流活动。

11月18日下午:论坛结束,离会。

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六、特别说明

1.我校将为受邀学者报销国内外往返交通旅费,并统一安排免费食宿以及机场、火车站接送服务。

2.受邀学者在收到正式邀请函后,请自行规划行程并购买机票(请以人民币购买)。来校报到后,学校将为受邀学者办理报销手续。

3.请各有关单位与人事处保持密切联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邀请符合条件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活动。通过参加论坛加盟我校的青年学者,由省委人才办统筹作为我省高层次人才推荐人选管理,同时我校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各类人才计划(入选相关人才计划后待遇标准见附件)。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恺旋,马腾

电话:+86-29-85310456

  邮箱:rcb@snnu.edu.cn

附件:      陕西师范大学“四青”人才待遇标准.docx